close

這次為了寶寶所以仔細的評估這兩種產品,發現慕之恬廊的成分比較單純,媽媽們用起來也比較不需要擔心會有不利於寶寶的成分,

而百洛則是有很多添加物和香料,而且官網的標示也沒有慕之恬廊來的清楚。

 

1.jpg
好不容易迎來新生命,當然要給小寶寶最好、最安全的環境。現在我們生活的環境,受到塑化劑、空汙等多重因素影響,讓我很擔心,生活中用到的清潔劑、保養品等,會不會存在化學物質傷到胎兒。

然而妊娠紋也是媽咪很在意的部分,前陣子我也在為如何選擇預防妊娠紋產品苦惱,而網路上最多人推薦的就是百洛的護膚油及慕之恬廊的孕膚油。

2.png
後來上網在媽媽社團搜尋心得,發現滿多媽媽都在推薦分享Cosdna網站,可以用來查詢所使用的美妝保養品成分,不過這個平台的正確度評價卻見仁見智。

因為這個平台是讓每個消費者可以在平台上公開分享成分(就像維基百科一樣),所以有些人覺得參考價值比較低(就像百科全書作者會覺得維基百科作者的參考價值比較低一樣),但對我而言如果想查手邊產品、或是去藥妝店拍個產品成分回來,透過網站中的單一成分查詢也可以判別成分,所以我認為將這個網站當做一個心得參考依據,也是滿好用的。

3.jpg
查了之後,發現百洛的成分相較慕之恬廊複雜許多,而且還有礦物油的成分。懷孕婦女受到賀爾蒙跟雌激素的分泌改變,體質多少會跟之前不太一樣,會變得比較敏感,礦物油的複雜成分,對孕媽咪來說,相對比較刺激,所以有遇到標示礦物油的產品,準媽咪們可要特別小心了。

4.png
之後跟朋友聊到我最近用cosdna評估預防妊娠紋的產品─百洛護膚油、慕之恬廊孕膚油,朋友說如果我是要查成分的話可以到政府建立的kingnet國家網路藥典做功課,這邊的資料就比較詳盡,我想想為求保險起見,所以又用kingnet國家網路藥典複查一遍百洛與慕之恬廊的成分比較。

用了kingnet才發現,這款國家網路藥典是一個與受到政府管理的食藥署,同步更新的網站,因為所有食品藥品資訊,都是與政府同步,可信度較高。

5.jpg
透過複查,證實百洛的妊娠紋產品成分多為香料,且百洛其中還有色素(CI 26100)及礦物油,這點與cosdna網站與ptt查到的結果相同。

6.jpg
這次為了寶寶所以仔細的評估這兩種產品,發現慕之恬廊的成分比較單純,媽媽們用起來也比較不需要擔心會有不利於寶寶的成分,而百洛則是有很多添加物和香料,而且官網的標示也沒有慕之恬廊來的清楚。

7.jpg
除了成分複雜,對保養品有一點基礎認識的人就會知道,礦物油擦在皮膚上的透氣性比較差,擦了反而會長粉刺或是發癢,還沒防止妊娠紋,就先迎來癢疹。於是,經過多方比較,我自己是捨棄了百洛,選擇慕之恬廊來使用。

慕之恬廊使用一段時間後也沒有過敏、粉刺的問題,對我來說相當溫和。這是我的心得囉,分享給還在觀望妊娠紋產品的媽咪們~   

arrow
arrow

    生活蚵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